HKQAA  
 
RSS
快速搜尋
 

全球可持續發展服務

「HKQAA-提升機構回收運作表現」項目

由回收基金撥款資助

由香港政府設立的回收基金已於2015年10月正式啟動,而香港品質保證局申請回收基金資助的行業支援計劃亦於2016年4月底通過審批,籌備有關回收廚餘、廢置食用油、紡織物廢料、廢輪胎及廢木料作業守則的制訂工作,以及提供本地回收業界人士參與的培訓課程,推動業界實踐良好做法,促進行業長遠發展。


制訂作業守則 提高業界水平

本局的目標是制訂一份既切合本地業界和社會需求,而又能推動回收業提升整體專業水平的作業守則。

  • 制訂作業守則時,本局參考研究國際標準、海外回收業界的經驗和做法
  • 同時進行實地視察及訪問,輯錄本地回收業界的良好做法,收集相關持份者的意見,以平衡不同方面的考慮
  • 業內人士和不同持份者均可參考守則,協助業界提升營運表現。
  • 守則將免費分發予本地回收業界,電子檔亦已上載到網站(請按此瀏覽),讓回收業界、其他相關行業、任何有意從事回收業之人士、持份者及公衆免費下載,相信可以惠及整個業界。


提供培訓課程 鼓勵自我增值

此外,本局向本地回收業界提供一系列的培訓課程,加強他們的行業知識,及鼓勵實踐良好做法,讓業界更能明白作業守則,推動他們改善在環境、職業安全和健康方面的表現,以及促進管理可回收廢物流向記錄的能力。

  • 本局銳意將這些培訓課程設計成「培訓導師」(Train-the-Trainer)課程,把專業知識傳授給高層及中層管理人員的同時,亦讓他們有能力將這些知識轉移給所有員工。
  • 課程分為數個單元,涵蓋香港回收業概覽、分類及營運記錄管理、環境管理,以及職業安全和健康管理等內容。
  • 完成所有單元課程的參加者,會於典禮上獲頒嘉許信。
  • 由於回收業普遍欠缺資源讓員工接受培訓,本局透過回收基金的資助,提供培訓津貼予報讀各個單元課程的每位參加者,鼓勵他們自我增值,提升專業表現。

 

支持機構

排名不分先後

 

 

 

 

本資料/活動(或項目團隊成員)所表達的任何意見、研究、結論或建議,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 「企業資助/行業支援計劃」的意見。

申請 查詢 要求報價 條款及條件

 

最後更新:2024-04-15    免責聲明
Copyright © 2009 香港品質保證局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